kino

中二病白痴。(开学(差不多完全)失踪(但是偶尔也会诈尸)版)
门牌号2962085720,欢迎来找我玩呀www

【L月】新月(二)

接合集上篇)

summary:如果L死后并没有化作虚无,而是成为了死神。




他在虚张声势。


这是夜神月脑中出现的第一个想法。


死神界和人间界在时间流速上并没有明显的差别,自L成为死神到现在并不会超过两天;连硫克这个活了不知道有多少年的死神对死亡笔记的使用规则都了解有限,他不认为L已经拥有了比自己现在所知道的更多的信息;而且为保险起见,这两天他并没有使用过蕾姆的死亡笔记,而是一直将它贴身放置,即使是L也应该很难找到自己身为基拉的证据。


让夜神月有些在意的是,硫克说过,当人类触碰到死神依附的笔记时就可以看到死神,但是L却在被发现的时候表现出明显的惊讶。难道说,自己曾经在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触碰了对方的笔记本?


总之,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确定L死神来人间界的目的和他对死亡笔记的了解程度,以及隐瞒硫克的存在。必要的时候,只能让弥海砂再一次放弃所有权,或者干脆……

 


“月君,是在想怎么摆脱我吗?”

夜神月被突然凑上来的L惊得浑身一抖,在意识到后者可以悄无声息地移动之后,他的心情变得更坏了。


“不会让月君心想事成啦。”

L在他头顶上飞了一个圈,又猛地停在他面前。毫无神采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夜神月不自在地别过了头。那让他想起L死前散大的瞳孔——是心脏麻痹的症状。


“我现在不用吃饭也不用睡觉,虽然还有些不习惯,但是终于可以好好地监视月君了呢。月君也要努力证明自己的清白……不然身份会暴露的哦。”

 


L说到做到。

在回家途中,他像个挂件一样一直紧跟在夜神月的身后,时不时又凑到他眼前,美其名曰观察表情辨认基拉。夜神月有好几次因此受到惊吓,差点踩空跌进树坑。好在从一路上行人的反应来看,L应该也是不能被普通人看到的,像其他的死神一样。

 

但是,L的言行都太奇怪了。考虑到那个时候……不,他不可能这样冒失的。


夜神月实在没有办法忽略内心那一丝诡异的感受,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停下脚步,转而走入一个僻静无人的小巷。


“既然龙崎认为我是基拉,那为什么不把我的名字写在你的笔记本上呢?是不愿意吗?”


夜神月状似不经意地发问,“龙崎已经是死神了,还是要坚持使用人类的方法吗?”


长时间的沉默。


L没有回答,夜神月从他的眼神里证实了自己的猜测。他的嘴角疯狂向上抽动,几乎要笑出声来。


“龙崎……L,你怎么搞丢了自己的笔记本?”

 


被猜中真实情况的L终于恢复了生前的形象,他之后并没有再说话,而是沉默地跟在夜神月后面,和他一起回了家——是夜神家,而不再是搜查总部的大楼。


回到房间,锁门,脱外套,打开电视,写备忘录,躺在床上闭目养神,像个普通的大学生一样。


夜神月努力把身边的死神当成空气,但是在L尝试和自己一起进入浴室的时候,感受到最后一层衣服下面硬硬的笔记本封壳,他还是忍无可忍地开了口。


“龙崎,之前我们被手铐拴在一起的时候,已经讨论过个人隐私的问题了。”


“可是,谁知道基拉会不会趁这种时候偷偷写笔记呀。”

L摆出一副无辜到让人火大的表情,“今天好像还没有人被制裁,基拉的全勤要溜走了哦。”

“但是这都要怪月君自己。你杀我的时候应该也没有想到现在……” 

 

“我不是基拉,龙崎。我对你的死亡感到很抱歉,我也很希望能抓到真凶,亲手为你报仇。”


夜神月状似冷静地回应,内心疯狂地想着对策。


实在不行只能直接睡觉,把笔记留在被子里,但是要考虑L彻底搜查房间的可能性……不,根本不是藏笔记的问题,如果L真的时刻都跟在自己身边,他很难不露出破绽,弥海砂就是个大麻烦。更何况还有那个不知道在哪的L笔记的持有者,如果他换了眼睛,自己和海砂的身份……


“……经辨认为在逃连续杀人案嫌疑人植田英二郎,于今晚早些时候死于心脏麻痹。以上是来自崎岛县的快报。”

 

夜神月的思绪被新闻频道的插播打断了。他和L对视一眼,后者明显也意识到了什么,展开翅膀毫不犹豫地飞出了房间。

 

——他要去找弥海砂!






感觉十分ooc……好难写呜呜呜)

评论(7)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